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语嫣之家

** ** ** ** *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每一颗心灵都渴望去远方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渐渐地明白能够走多远的路,不是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。岁月更迭,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,远方,不只是一张地图,一份遥想,也是一个心愿,一种信念……

常见病调理茶饮【高血压篇】  

2011-05-19 12:18:43|  分类: 养身讲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栀子普洱茶:

材料:普洱茶、栀子各30克,水适量。

做法:

       1.栀子洗净,沥干备用。

       2.锅中放水烧沸,放入栀子煎煮5分钟,滤渣取汁。

       3.煎好的汤汁倒入放有普洱茶叶的茶壶中,闷泡3分钟饮用即可。

功效:

        此款茶饮能够暖胃、减肥、降脂,对防治动脉硬化、防治冠心病、降血压、抗衰老、抗癌、降血糖的功效尤为突出。

宜忌:

        孕妇、老人、过敏体质及体弱虚寒者不宜饮用;此款茶饮最好饭后饮用。

 

二、莲心玉米须茶:

材料: 莲子心5克,干玉米须3克,冰糖及水各适量。

做法:

         1.玉米须洗净,沥干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  2.锅中放入适量清水,放入玉米须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煎煮3分钟,滤渣取汁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  3.玉米须汁倒入盛莲子心的茶壶中,加盖闷泡3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 4.倒入杯中,依据个人口味加冰糖调味饮用即可。

功效:

        此款茶饮除了能降血压、清热、安神、强心外,同时也具有止泻、止血、利尿和养胃之疗效。

宜忌:

        脾胃虚弱及大便溏泻者不宜饮用。

茶材百科】:

 莲子中间的绿色胚芽,又称莲心。秋季果实成熟时,采收莲子,剥开,取出绿色胚芽,晒干。莲子心可清热,泻心火,降血压,用于热病,心烦神昏、暑热烦渴、高血压、烦热失眠等症。

 

三、菊花槐花茶:

材料: 杭白菊、槐花、绿茶各3克,沸水500毫升。

做法:

        1.杭白菊、槐花、绿茶混合均匀,放入茶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2.倒入沸水冲泡,静置3分钟至茶香四溢后饮用即可。

功效:

         此款茶饮有清热散风、降压安神、明目醒脑的功效,适用于高血压及眩晕者。

宜忌:

         气虚畏寒、食欲不振及腹泻患者应避免饮用;怀孕及经期女性不宜饮用。

茶材百科】:

 槐花味苦、性微寒、归肝、大肠经,清香甘甜,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,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、凉血润肺、降血压、预防中风的功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