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语嫣之家

** ** ** ** *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每一颗心灵都渴望去远方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渐渐地明白能够走多远的路,不是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。岁月更迭,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,远方,不只是一张地图,一份遥想,也是一个心愿,一种信念……

常见病调理茶饮【感冒篇】  

2011-05-20 14:15:30|  分类: 养身讲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一、姜汁红茶:
材料:生姜10克,红茶3克,红糖与水各适量。
做法:
       1、生姜洗净去皮,切薄片备用。
       2、生姜片与红茶一同加入350毫升水中,沸煮5分钟,滤渣取汁。
       3、倒入杯中,加入红糖调匀饮用即可。
功效:

此款茶饮能发汗解表,适用于风寒感冒初期引起的咽痒喉痛,鼻流清涕等症状。
宜忌:

阴虚内热、口舌生疮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。
      【茶材百科】:
        红糖性温、味甘、入脾经,具有益气补血、健脾暖胃、缓中止痛、活血化瘀的作用。


        二、紫苏杏仁茶:
材料:

紫苏叶10克,苦杏仁5克,陈皮3克,甘草2片,红茶3克,沸水适量。
做法:
        1、苦杏仁研成粗末备用。
        2、紫苏叶、陈皮、甘草、红茶放入茶壶中,用600毫升沸水闷泡5分钟后滤渣取汁。
        3、茶汁与研磨好的杏仁粉搅拌均匀,倒入杯中饮用即可。
功效:

此款茶饮能发散风寒、行气宽中、解鱼蟹毒、定喘利肺、消痰、对感冒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。
宜忌:
       男女老幼皆宜;阴亏、郁火者慎饮。
      【茶材百科】:
        紫苏叶味辛、性温、归肺、脾经,能散表寒,发汗力较强,用于风寒表证,见恶寒、发热、无汗等症。

 

三、青叶除瘟茶:
材料:

板蓝根、大青叶各10克,菊花、金银花各6克,水500毫升。
做法:
        1、板蓝根、大青叶稍洗,放入锅中加水煎煮3分钟。
        2、滤渣取汁后,倒入放有菊花和金银花的茶壶中,静置3分钟后饮用即可。
功效:

此款茶饮有良好的清热解毒作用,能帮助抑制感冒病毒侵袭。
宜忌:

过敏体质、脾胃虚弱者及儿童不宜过量饮用。
       【茶材百科】:
        板蓝根性味苦寒,有清热解毒、凉血利咽与消肿的作用,并可用于抗菌、抗病毒,对防治风热性感冒和病毒性肝炎有一定作用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