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语嫣之家

** ** ** ** **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每一颗心灵都渴望去远方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渐渐地明白能够走多远的路,不是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。岁月更迭,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,远方,不只是一张地图,一份遥想,也是一个心愿,一种信念……

生命的功课【语嫣音画】  

2009-03-12 13:46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生命的功课

 在同一地点拍摄的四个不同季节的片子

生命的功课【音画】 - ☆语嫣づ. -   语嫣的博客

生命的功课【语嫣音画】 - ☆语嫣づ. -   语嫣的博客

生命的功课【音画】 - ☆语嫣づ. -   语嫣的博客

生命的功课【音画】 - ☆语嫣づ. -   语嫣的博客

   有一个人,他有四个儿子,他希望他的儿们能学会和人相处的道理。所以,他依次给他四个孩子分配了任务要他们分別去一个地方看一棵桃树。  

   大儿子在冬天前往,二儿子在春天,三儿子在夏天,小儿子则是在秋天前往。

   等儿们返家之后,父亲把儿们叫到跟前,让他们来形容自己所看到的情景,大儿子说那棵树很丑、枯槁、扭曲。二儿子则說,不是这样的,这棵树被青青的嫩芽所覆盖,充满了盼望。三儿子不同意,他说树上花朵绽放、充满香气,看起来十分美丽,这美景是他从来不曾见到过的。小儿子不同意他们三人的说法,他说树上结满了果实、累累下垂,充满了生命果子与丰收。 

    这个人就对他四个儿子说:你们说的都正确。因为你们四个人是在这棵树的四个不同季节前往,并且只看到其中一个季节的风景。  

   他又告诉儿们不可用一个季节的风景来评断一棵树或是一个人,我们过早地下结论,一个人生命的欢愉、喜乐、爱,只能在他生命的尽头时候来做衡量。当你在冬天时候就选择放弃,你就会错过你生命春天的盼望、夏天的美丽、秋天的收成。 

    不要让一个季节的痛苦毀掉其他季节的喜乐。不要因为一个痛苦的季节就对人生下结论,持守忍耐,度过这段艰难,美好的日子将在不久之后来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人和人相处,也应该站到对方的立场上来考虑,从不同的方位看问题,所得到的结果不同,处理问题的方法就会多起来。无论做什么,我们时时处处都应该为别人着想,不能只为个人的利益,而一意孤行。你的想法、看法不代表所有人的,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,多换位思考,你的路也会越走越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